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Super Traders 2010-09-27

美杜大升200點,但恒指並沒有跟隨大爆上,只是升1%,收市位高於8月的高點,但仍低於4月的高點。大盤短線超買狀態維持了頗長的時間,我認為很有調整的可能。

原先以為造了國壽的淡倉今日好有機會被 夾,點知完全無事。大市連升數天,國壽仍被點穴,反之和黃愈升愈有,藍燈籠的地位已經悄悄轉移。這增強了我對國壽淡倉的信心,因為被夾的風險變得較低。 1199.hk正在密集整固,極有可能再爆上,再狠狠的夾一夾,要密切留意。我係XX王一定設止蝕位平倉,借貨沽空唔止蝕,極易奶嘢,唔輸身家都嚴重影響 回報。學黃國英話齋,與羊共舞,期權最好。都係盡快開通期權戶口為上策。

關於2369.hk,若果有留意它以前股價運動的脾性,現在仍然不需要太擔心,我心目中上次關鍵買入點的水平是$3.6左右的水平。0148.hk 的走勢我暫時仍覺沒有大問題。所有持股暫時不動,靜觀其變。微創(0853.hk)暫時令我深感興趣,繼續觀察,我細膽,並未敢追。

巴菲特和 Bill Gates 齊齊探訪比亞迪(1211.hk),什麼減持傳聞一掃而空,股價再大爆上。不過,想想也覺得奇怪,要沽貨使鬼去巡廠?像中石油那樣沽完然後平郵申報了事不就成了?
最近看網友推介的 "Super Traders" --- Van Tharp。有個trader 類別的評估,幾有趣,大家不妨花幾分鐘玩下:http://www.tharptradertest.com/default.aspx?question=1
作為強勁的炒家(Super Trader)的方法,不外乎內省(理解自己的性格和為何有這些性格、不斷檢討自己的作為)、認識炒賣的心理障礙(例如保持開放的態度,不偏聽,多角度思 考之類的東西)、視炒賣為一種生意(Business)而嚴肅對待,設立business plan、嚴謹訂立炒賣的目標、設立三種適合不同大市狀況的炒賣的系統並通過測試證明是有較的,並嚴格遵守等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