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7日 星期一

減少止蝕 2010-09-24

Yahoo 又壞..... 搞到要更新都困難重重。
港股繼續如我所設想,低開高收,一支獨秀繼續跑上去,RSI >70都仍然是超買又超買。
像New Sir 所講,持有優質股票最希望是盡量坐耐一點。儘管死牛對我們百般人身攻擊,我們用正確的死牛法持有好的股票達致最佳回報,絕對能夠把他們氣死。我們實事求是,每日嚴謹分析市場,從不迷戀昨日光輝,以為剎那光輝可以無條件永恒。我不用每日plot 買入賣出位係圖度證明自己了得,得唔得,我只看自己account 的錢有沒有增長,以及網友回來分享他們好得的經驗。據我觀察,死牛戒毒所的成員回顧成功案例之眾,仲勁過什麼Jacquline 終極暗瘡療法。
不過雖然我們看大漲小回,在我們連環大勝 後(單單是九月這一個月的回報已達兩成以上),也理應居安思危。在股市連環超買、報紙雜誌態度轉牛、老散開始相信大升市的時候,短期有一些調整是要預期 的,我會用少少錢買個保險,目的是令我持的貨可以坐得更穩,食更大的浪。但當然我是不想亂沽貨,亂沽空(例如重倉沽1199),放是我今天決定用小量注碼 選恒指裏面的弱股來造淡,對沖部分的持股。暫時我用小部份盈利買了中人壽的put 輪,來作這種目的,止蝕是注碼的控制。這種做法和重倉借貨沽空不同,最主要的分別是,我們一開始已將downside 緊緊地控制住,但upside 無限(買LP, 或者Put 輪的注碼,但借貨沽空可以被無限量地夾上)。
現在去到一個境地是,好股太多,手上資金 太少。我自己的做法是,盡量將注碼集中在自己最有信心的部位上,無謂左貪右貪,事關若果下注在自己沒有信心的部位,倘若市況有波動,那怕是十分輕微,都是 最容易被無辜震出。我做了個回顧,發現自己大幅減少了執行虧損的止蝕,這比起3月那一浪是一個極大的進步。食浪勁咗,止蝕少咗,贏利大增。主因不外是嚴格 只在關鍵買入位執行買進指示,以及更嚴格挑選基礎因素良好的股票,並更仔細研究股票的歷史走勢波動(理解股票的脾氣),以減少被震走的機會。
--------
個人持股:
1. 建滔化工 (0148.hk) 14.0%
2. 中國無線 (2369.hk) 13.5%
3. 中銀香港 (2388.hk) 11.0%
4. 和記黃埔 (0013.hk)  9.5%
5. 濰柴動力 (2338.hk)  7.5%
其他:九龍倉>利君>晨鳴紙業>京信通信>和記電訊香港>蒙牛乳業>國壽 Put 輪>比亞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