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旧金山机场落难记 (2011-01-28 12:37:04)

旧金山的天空,飘着几片散云。窗口望出,一面是恶魔岛(Alcatraz Island),一面是金门大桥,中间是温顺的海水、和煦的阳光。与客户的交谈十分愉快,但是我的焦虑却不断上升。

今晚必须赶回纽约,明天有几个重要的会议,晚上还要主持几百名客户参加的鸡尾酒会。然而天公却不作美,纽约自早上开始降雪,地面已积下六寸厚雪。公司昨晚就发出内部出行警告,下午至凌晨将进入暴雪期,最坏时间预计为午夜,建议取消所有“非绝对必须”的飞行。我的飞机恰恰预计在午夜降落肯尼迪机场!

这一周的旅行,只能用残酷来形容。

周一    6:00am         由香港飞抵纽约,飞行时间17小时

10:00am开始,全日七个会,参加客户晚宴

下午四点赶到机场,发现航班已被取消,纽约市长宣布城市进入暴雪紧急状态。我以近乎哀求的语调请求柜台将我移至午夜航班,哪怕是坐经济舱中间位,务求周四一早抵达纽约,“那里有几百人等着我呢”。想不到联合航空的那位华裔小姐也读我的博客,她爽快地为我调换了航班(以当时的机位紧张情况,估计她挤掉了另一位乘客)。不过她加上一句,“这是今天唯一一班还没有被取消的纽约班机,你未必走得成,good luck!”。“做事在人,成事在天,我留给上帝来决定啦”。

9:45pm,UA12准时关上机门,离开闸口。我急忙向在纽约焦急等候的同事发出电邮。不等飞机起飞,多日集聚下来的睡魔一起袭来…不知过了多久,乘务长的广播惊醒了我,“纽约所有机场已经关闭,本次航班取消,请大家下机取回行李”。

噩梦越来越大。由于当天所有的航班均被取消,之前航班的乘客已将第二天的剩余机位全部占满,周四赶到纽约已变得不可能。取消纽约,第二天飞多伦多。

噩梦还没有完。已是凌晨一点,旧金山所有酒店全部爆满,秘书和旅行社花了近一个小时才订到机场附近的一家汽车旅馆。汽车旅馆每晚仅收80美元,但是设备破旧不堪,地毯一阵霉味,室内电话坏了,无线上网每十秒断一次。房内有一个厨房,不过冰箱内空空如也。

朝早醒来,窗外阳光明媚。信步走上街头,脚刚要迈上马路,两边的汽车全部停了下来等我。猛然意识到这是美国(纽约之外的美国)。San Bruno小镇的主街道上,商铺比行人多。

啜着清新的果汁,眺望着街头行人和狗缓缓通过。在工作日时无需看电邮、等电话、下一个小时没有预定活动的,这是今年第一次。现代生活的嘈杂、繁忙、竞争,令我们失去了许多乐趣,甚至自我。

迈进旁边的小教堂,坐在空荡的板凳上。宁静拂散开心上的烦躁,空荡洗涤去眼中的失望,只有那台挂钟和心跳在作响。原来平和与尘嚣仅咫尺之隔、喜悦与失落乃一念之差。

教堂一刻,在尘世倒也只是一刻。收拾起行李,再去机场。这时才发现San Bruno的街头,是找不到出租车的。电招的出租车姗姗来迟。等车的一段时间,汽车旅馆中居然先后走出两队IPO路演的中国公司,和他们的美国Bankers,同样因飞机延误而流落此地。

哈,这家散发着霉味的的旅馆,昨晚倒是蓬荜生辉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