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舱内持股思维{二}2222雷士照明 (2010-10-12 14:19:21)

雷士照明主要生產是燈具,也就是和生活息息相關的產品,有電的地方就會有燈,燈作為一種人類照明的工具,得益于科技不斷發展的成果。
根據行業資料,2222雷士照明銷售額為中國第二大公司,僅次於飛利浦。雷士照明在吳長江的領導之下用了12年時間取得了如此成績,沒有得益于任何機會,完全是因為吳長江個人。所以我之前說,買雷士照明,只爲吳長江。
雷士照明所持有的商標NVS為中國馳名商標,目前商標價值為26 億人民幣,無形資產價值龐大。集團目前在全國設立了2600家左右的專門店,開設了燈具行業專門店的先鋒而迅速在不能複製的銷售策略之下成為了行業龍頭。 而這個銷售渠道和模式,成為了雷士照明和市場競爭的主要力量。其他的科研或者生產,普通照明企業均可做到,無可述。
吳長江之牛在於有強烈做大的信心和野心,該種野心在公司持續的擴 展海外業務可見一斑。雖飛利浦銷售金額可占中國行業一哥,但雷士照明並不懼怕的把業務拓展到了英國,美國,並且持續的開始海外藍圖的逐步拓展,專賣店在這 兩年的時間裏面遍佈了東南亞,非洲和亞洲。展現出了国内其他照明公司所沒有的霸氣。
12年時間裏面,雷士照明所走的道路和國美有點相似,但產品不同。而和國美的區別在于銷售的大部份產品為公司自己生產,部份其他牌子,回大陸之時,我會跑到雷士照明的銷售店去看看,整體感觀良好,使我開始安心的在該股票上市以後小試牛刀。
雷士照明公司目前有三個主要大股東,分別是軟銀,吳長江,高盛。 軟銀為雷士照明的最大股東,吳長江其次,高盛隨後。看好雷士照明還是因為吳長江,吳長江作為雷士照明的創始人,而寧願處於第二大股東位置將雷士照明上市, 我們可以看到,整個公司的架構確實以做大為第一首要目標,高盛的加入,讓雷士海外業務拓展更為輕鬆和廣泛。在吳長江的發展史裏面,所體現的只有兩個字:也 就是大度。大度的人才會願意和股東分享成果,也因為大度,使我堅信他在近期增持公司股份非玩財技手法。
我買入2222雷士照明的防守線在哪裡?
1}主席吳長江的3.95增持位置,很多的公司,上市禁售時間一到就要套現變錢,無論股票是升或者跌。吳長江是我接觸的眾多新股裏面,唯一在公司的股價緩慢上升到了一倍位置進行增持的主席。所以我個人認為,該位置可守。
2)之前組合裏面2%零成本的注碼,2222雷士照明目前占我长线仓整体組合的20%,用之前2%的籌碼作為第二個防守線,換句話說,相當于可承受該股票下跌10%的風險。
這是兩個防守線,也是目前重倉2222雷士照明並不懼怕的第二個原因。看好雷士,只因吳長江,其他的因素非首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