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思路决定大财 (2010-10-09 14:04:42)

重复一下 沽出华晨的痛,是因为没有用一个大财的思路看待一项投资,致使至今依然没有买回华晨。要进行一个大财的投资,必须有一个大财的思路,没有一个大财的思路, 只能每天活在微利的人生。当然,很多人会说,大财是用无数个微利堆积起来的,我不反对这种说法,正如我们目前的主业一样,那就是用无数个微利堆积起来的。 每个人的背景不一样,我的不同在于我有其他可以获取微利的经营渠道,那里是我的强项,而在股票市场每天获取微利是我的弱项。
对于自己 的人生,我用幸运来形容,我没有去计算自己目前拥有的财富,我始终都觉得自己活在负债的日子,一刻没有放松。我永远都没有什么财富自由的想法,但在资产升 值的年代,我不会去感觉有任何的压力,是因为纸币以外的资产,在个人力所能及的情况下面,该拥有的我已经拥有。我不会去做任何的幻想说我所拥有的资产在多 少年以后升值多少倍,我从来不做这些幻想,是因为,那些资产无论是短期或者长期的来说,和别人相比,只是冰山一角。我个人的财富,就只是公司给予我的那份 工资。其他的公司盈利,我只会是当成一个再投资行为。目前公司所处受制于经济周期和国策环境缺乏扩大诱因,只能以守为攻。投资行为有对有错,但以长远的角 度来说,受惠于中国和香港经济强劲和通货膨胀,只要是优质资产,就算是短期错误,长期也为正确。投资房产和黄金都是如此。房产和黄金是一种相当好的投资工 具,对于这些家庭的资产,我采取的是只买不卖。长线持有。我视这些是我家庭的财富,非我个人拥有。我感谢上苍让我拥有了一个美好的家庭,我用感恩的心情尽 力为这些家庭的成员做出一份薄力。

目前的 我,正是用大财的思路来进行选股,我将本应投资在自己公司上面的资金转投到其他的行业里面,首先我必须确保该行业的经济周期好于我们公司。那些鸡毛蒜皮, 今天跌明天升的起起落落,已经影响不了我的心情。只要我投下去的那笔资金,在我的买入价钱可以接受的波动范围之内,我不会想到去沽他。要沽出那个股票,除 非他的事态发展和我当初的想法不同,我认为我没有办法做超短线买卖,事实上,我很不希望我的BLOG友去做超短线买卖。也是因为我开始杜绝了这种思路,朋 友才会安心的将仓位交予我管理。这两天,我检讨了一下自己长线仓里面的股票,我会对于舱内股票的一些注码进行调整。我会缩小一些2369中国无线的注码而 加大一些2222雷士照明以及606中粮控股的注码,检讨之后,我可能会沽出215和记换入2727上海电气。

大财是属于抓住大趋势的人,在对于股票的估值分析之后,我还是会中长线心态买入并持有有信心做大,有能力做大,有实力做大的股票。先 用一个正确的持有心态对待,其次再来考虑资金和仓位大小的问题。事实上,今年以来我就开始贯彻这个思路来做,之所以要不断检讨,再次重复是因为我的股龄问 题,我很怕自己思路看错,这又回到沽出华晨的痛,那是因为我看错了它的估值。对于我来说,所做的检讨多数是针对于思路,少数针对操作的检讨。

持有行业 龙头股是怕自己看错了行业的周期,而非看错行业里的股票。如果我们对于行业的龙头股也不敢重注中长线持有,我相信一个炒卖人生也不会有太大的回报作为。我 无意让人家追随我的投资方法,而我也无意像某个博客写手一样要成为什么救世主,在我的博客里面,我依然一点一滴的写下我的想法,检讨我的错误。

再 次重复目前的持股思路是用经济周期性的分析来中长线持有该行业里面的龙头股,而该公司必须具备有信心做大,有能力做大,有实力做大。我不会去幻想该股票某 某年后会200元,但我坚信,只要我敢于拥抱它,它会给我丰厚的回报。我不反对对于该股票的高卖低买,但是在这个过程之中,你必须练就高卖低买的操作能 力。

我坚信必须要有大财的思路为前提,技术操作为辅助,这样,在股票市场,才能最终的走向成功。是否正确?几年以后我们一起来印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