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口字四角,真理只有一個 (2010-10-02 14:04:59)

關於FA和TA討論說得太多,是因為口字四角,怎麼說都有道理。最後我只想總結:真理只有一個,也就是倉位的回報情況!如果我在2009年初投入500萬,選擇了十個股票,十個股票的回報都跑輸大市,並且在指數突破高位時候倉位得到負回報或者零回報。我勢必要寢食難安,無地自容。並且會進入一個閉關反省狀態。
無論是用月供,短炒,長線持有,牛熊短打,期權等方法,兩年牛市內得到零回報或者負回報,如沒有一種徹底的反思,股票市場根本就不是自己進入博弈的地方了。
我想再說 說我的回應說很多人是在股票大跌的時候最需要錢,哪怕那些錢是閒錢的問題:我們姑且不說其他渠道需要錢而要賣掉虧損時的股票,就從2008年的匯豐世紀供 股的案例分析,如果你在1999年開始月供匯豐十年,運用所謂的複利形式,並且年年以股代息,十年時間一直供到匯豐33元的那天時你需要虧損多少錢,然後 在2008年10月的那天,匯豐宣布世紀供股,如果你手中沒有其他的資金來源,你用什麼繼續進行如此龐大相當於十年儲蓄的供股?如果匯豐處於你先贏為敬的狀態,你沒錢再供,大可以把他沽出獲利,但是在你月供成本100元之時痛苦沒錢再供,只能忍痛止損賣出匯豐,或者賣出匯豐的供股權眼睜睜的看著別人買入比你十年辛苦血汗錢投資的成本還要低2/3的時候,是否有一種被人家在眾目睽睽之下強姦的感覺呢?那个时候是否你最需要钱的时候而股票大跌呢?尽管你以前投资的钱都是闲钱。如 在你選擇賣出供股權而繼續採取月供匯豐的形式,目前過氣的股王究竟還有多少的增長前景正在讓你期盼呢?再過一個十年,你很瀟灑的說出,匯豐的基本因素發生 改變,我賣了它,得到了我二十年儲蓄贏得的複利,那麼您是否會發現,人生有多少個十年,而20年蹉跎所得的是貨幣的貶值而不是資產的增值?
證券價格 有升有跌,什麼方法都有風險,關鍵是要把自己的倉位當成一盤生意來做。市場上任何的規則都是強者訂出來的,弱者只有挨打的份,要想不永遠處於挨打的份,就 應該想辦法讓自己強壯起來。我們想談論的是用什麼思路配合什麼方法進行投資,條條大路通羅馬,窮人和富人最大的分別就是思路不同。如我們想成為富人,就必 須站到富人堆裡,用他們的思路去想問題。
從今天開始將少去和死牛談論這個話題,老老實實的看著自己的倉位。
我想和BLOG友分享一個已經進入我的視線可以長線投資的股票:517中遠國際。可能目前是少數尚存可以談論價值投資的股票之一。我看過很多的報道也詳細分析過他的資料,目前對於該股票我進入了收集階段,希望對於這個股票有研究心得的BLOG友可以提供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