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好问题 (2010-10-11 12:35:55)

好问题,不是要说好问题,而是要说:好和问题。
不用再去质疑港股,那是必然的牛市,牛市会出现很多的明星公司,而决定持股组合有多少回报的重要因素并非是持有多少股票,在多少点买入满仓多少股票,而是该组合里面有多少明星公司,甚至是超级明星公司。
超级明星公司就是好公司,但在牛市里面,超级明星公司将会是用问题价格交投,而很少会出现好价格。而很多的问题公司会有好价格让你买到,也就是伪价值投资者所说的价格越低,价值越高。

投资的普通境界无非是三个:
1}用问题价格去买入好公司的股票。
2}用好价格是去入问题公司的股票。
3}用问题价格去买入问题公司的股票。
用问题价 格去买入问题公司的股票,是希望别人比自己更傻,这种做法,不能持久而且风险性极高。用好价格去买入问题公司的股票,耐性要够及承担中穴的风险,等待公司 的重大利好消除目前存在的问题。用问题价格去买入好公司的股票,虽然估值较高,但胜在有牛市和公司基本因素的支撑,贵在质素而可享受公司增长。以上的三种 做法,我以前较倾向于用问题价格去买入好公司的股票,配合技术因素,买入并持有。所以我的大部分时间是寻找好的公司,然后等待问题价格较小时候进入,而不 是在炒卖。牛市里面,花就是花,草就是草,我不去做梦意淫草会变成花,也不去坐井观天期盼花会变成草。如你的组合里面拥有了五朵金花,何必去经营一个农场??我们老散一直期盼打败大市,打败基金经理,并希望通过无数次的短线操作来达到这个目的,事实上最大决定胜负的操作在于:你有多少次在好价格买入即将从有问题公司转入好公司的那些股票,而你拥有了该股票的大头寸。而这是我追求的最高投资境界,我想这样去做,而持续的这样去学。
注{市场最近比较经典的案例就是13和黄,1114华晨,1683国际煤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