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股票和股价 (2010-10-12 17:05:25)

任何的投资和投机都是有风险的,不变的永远是股票,变动的永远是股价。长线投资者会在股票素质转变的情况下面沽出股票,短线投资者会在股票价格转变的情况下面沽出股票。
投资一直 以来都是一个回头太难的游戏,要减少不断地回头,所考验的不是股票在多低的价位买入,而是考验投资者在价格波动时候所引起的心动。唯有心动,股票才会动。 心不动时候,它还是股票,一张有价值的证券而已。持有这种证券的都是投资者,目标和目的都相当一致,那就是获利。对于股价心动程度不同而产生选择买入和沽 出的时间不同。
有BLOG友经常问我,对于买入价钱的看法,由我对于单一股票的重仓程度,已经可以看出我属于买卖相当果断的人,很少去在意一格,两格,三格,大部分的时间要买就即买,要卖就即卖。这一点,以前就分享过了。
我们的目标是要那个股票,当然买入价钱相当的重要,我也不断地学习想要在最低价钱买入,在最高价钱卖出。只可惜我们永远也没有办法买到最低价钱,也没有办法卖到最高价钱。
既然在我 们的买卖过程之中成立了一个股票组合,这个组合里面的股票也绝对会跟随大市起起落落,我们要检讨的是看会不会在大市调整下面出现崩盘的股票。就算是以前在 股市里面赚的利润,该股票即使是零成本,那也是我们的钱。钱,是我们的智慧和血汗所得,不能糟蹋。投资和投机是一项相当严肃的事情,不能一句话:我是长线 投资!就什么都置之不理。
大市今天 稍微回调开始找支持位,支持位在哪里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说得出来,重新推动大市上升的动力还是需要资金,如果没有新的资金推动,本次的高位就将会是今年 的高位,而在高位追入某个股票套牢的投资者要等待二傻来接自己的货,否则的话,就只会在后面的日子里面忍痛止蚀,结束一个投机行为。完结后就是一个要股价 不要股票的故事。要股票或者要股价?你才是每一个故事的导演,不是市场和大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